贰丁目

一条好鱼

红豆

3

许思微在班上没什么朋友,也没人敢跟他做朋友,谁让他高中刚开始就一个酒瓶子给人开了瓢,被扣上了“寻衅滋事好手”、“打架斗殴能手”的帽子。

还好许奶奶是老校长,花了好大力气才把这事压下来,记了个过没让他退学。但是流言蜚语的从没断过,许思微这人又不爱多啰嗦,能动手的从来不懂口,有些谣言反而越传越邪乎,很多人看到许思微都怕的恨不得绕道走。

除了分散在各班的一帮混混。

他们觉得许思微的行为简直酷的没边了,纷纷拜入他麾下,打着许思微的旗号在学部里拉帮结派,成立了一个小团体,大错没有,小错不断,导致帮派榜首时不时被抓去教导处背校规。

沈星对他倒是一直挺包容的,虽然两人之间话不多,但是却好像有一种天生的默契。

许思微爱打野球,那天不凑巧碰到了一群隔壁学校的混混,领头的人很熟悉,叫张军。

“哟,锻炼身体呢。”

“沈星好玩吗。”本来不想理他的,但是听到了沈星的名字。
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“就字面意思,我问你,沈星好玩吗。”张军脸上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许思微把手里的篮球狠狠向张军扔去,张军往旁边闪了一下躲过去了。

“二中谁不知道沈星是同性恋,你还上赶着去跟他当同桌,真脏。”

“沈星那个男婊子,不知道被多少男的玩过。”

“你也玩过吧。”

“那天两人还一起喂猫呢,热恋中的小情侣?”

“白天喂猫,晚上喂你... ...”

许思微听着这些话,血气上涌,直冲了上去想跟张军拼命。见势,张军身边的一帮喽啰一涌而上... ...

看到许思微又受了伤回来,浑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,眼角也流血了,校服上还有很多脚印。沈星心轻轻颤了一下,但是一晃就过去了,定了定神从收纳盒里摸出来一个小盒子,小盒子里放了五颜六色的药片药丸,他把碘伏和创口贴拿出来,放到了许思微桌子上。

许思微心里挺复杂的,他不觉得同性恋有什么不对,喜欢男的喜欢女的,不都是个人自由吗。

但是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说沈星,他们嘴里出来的同性恋三个字,显得又脏又戏谑。

他越想越烦,直接书包一背走人了,当事人就坐在自己旁边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沈星。


第二天

许思微爱在每一节课睡觉,沈星是一到语文课就困的不行,那天上的好像是诗词鉴赏课,语文老师题目都没读完,沈星就昏昏欲睡的头直点。

许思微看着他慢慢昏睡过去,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。

“还挺好看的。”

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在暗恋他呢,班门口其他班的女生多是来看沈星的,前段时间还被自己截了一封情书。

他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沈星脸很小,碎发随意的搭在额前,鼻梁高高的,嘴唇小小的红红的,挺像那个日本漫画的主人公。

这么好看的男孩喜欢男孩,不知道他会喜欢什么样的男孩。

许思微心里开始盘算着,前桌的人突然往后仰了一下撞到了许思微桌子,动静牵连到了旁边的沈星,沈星眉头轻皱了一下,许思微见状直火大,一个巴掌拍到前面那人背上。

压低声音说,“你tm是不是想死,动静给我小点。”


那天是暑假的课结束,许思微客套了一下喊沈星出来玩,就连被拒绝的下场台词都想好了,话冒到嘴边,没想到沈星答应了。

人都答应了自己再磨磨叽叽也影响形象,不过他寻思着拉学霸去游戏厅打游戏不合适,就拉着三两小弟和沈星一起来了KTV。

三两小弟都是麦霸,从头到尾麦都没放下来过,许思微觉得无聊就一直在喝啤酒,吃着KTV送的小食,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放空自己,反倒是沈星觉得很有意思,每个人唱完还不忘鼓掌叫好,把手铃摇的直响,唱歌的人备受鼓舞,更是唱个没完了。

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,KTV送来的几瓶啤酒几乎全让许思微一个人喝了,他这人喝多了话也会变多,本来不怎么跟沈星说话的,今天却控制不住自己。

“你也跟他们一样怕我吗。”

“听实话吗。”

“那不废话吗!”

“一开始是怕的。”

“后来呢。”

“后来觉得你这人没他们传的那么邪乎。”

“他们都怎么说我的。”许思微来了兴趣,放下了手里的啤酒,想听沈星说他们到底是怎么看自己的。

“他们说你... ...”沈星却像在吊许思微胃口,声音越说越小,嘈杂的包厢里根本听不清。

“要不出去说吧。”沈星凑到了许思微的耳边说。

龙水本来坐在麦台上玩手机,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晃的眼睛疼,就想换个灯效,却在找开关的时候,被窝在沙发上的两个人吸引了视线。

许思微一看就是喝多了,脸本来就黑,这下子黑红黑红的,拉着沈星说个不停,倒是那沈星,镇定自若,抱着个小抱枕,安静的听许思微说着,眼里满溢着笑意。

还没来得及多想,那两人站起来了。

“你们玩着,吃好玩好,今天所有钱都我的。”许思微跟龙水交代了一下,就跟着沈星,一前一后出了门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