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丁目

一条好鱼

红豆

4

他们是怎么说自己的许思微心里门清,跟沈星单独跑出来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有件事他好奇了很久了,今晚想找到个答案。

两个人骑着电瓶车,顺着环城路跑到了郊外的体育馆。

可能是夜里有点凉,可能是刚才光着膀子骑车吹着风了,许思微打喷嚏打个不停。

沈星脱下校服递给许思微,许思微拿了衣服,很快就穿好了,眼睛却一直在看沈星的左手腕。

“你是想问,这个是怎么回事吗。”沈星也不藏着掖着了,直接把左手抬了起来,举到许思微眼前。

“嗯。”许思微像玩小把戏被拆穿的小孩,有一点手足无措的窘迫感。

他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,正准备说不想说就算了,沈星却开口了:

“说是割着玩你肯定也不信。”

沈星边说边玩体院馆里面走,许思微跟在他后面,听他说着,却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“可能挺矫情,但是真的只有疼的时候才觉得自己还活着。”

“要是几年前我死了就好了。”

“那次只要再深一点点,你就看不到我了。”

“我是一个异类,他们都说我又脏又恶心。”

沈星躺倒在了足球场的绿茵上,像是在解释,又像是在说故事。

“我爸妈想送我去治疗中心来着,里面有电击治疗,两个小铁片贴在你太阳穴那里,然后打开那个机子,整个人都是麻的,我第一次做的时候,差点没当场失禁。”

“很多人出来后都精神不太正常了。”

“后来是我爷爷带我回家的,我每天都要吃好多好多药,爷爷说药吃了病就好了。”

“红的绿的白的,最近还开了一种蓝色小药丸。”

“我悄悄给自己停过药,但是被发现了,医生说我有抗药性,又开了更多的药。”

“药吃多了都会有机体反应,我总是整夜整夜的失眠或者整夜整夜地做噩梦。”

“太痛苦了。”

许思微坐在旁边,越听眉头皱的越紧。

“我真的有病吗。”

“可能真的有吧,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死了。”

“我感觉不到自己活着。”

“所以我总是伤害自己,用痛觉来证明活着,这些疤就是我活着的证据。”

许思微看到沈星哭了,眼泪一粒一粒的往外涌。

“是抑郁症吗。”他轻轻问了一句。

“是比抑郁症不堪百倍的病。”

“虽然不会传染,但足以让很多人看到我就像看到怪物一样。”

“男生看到你只想躲,女生在你背后窃窃私语说你恶心。”

“你知道这个病叫什么吗。”

“叫同性恋不得好死病。”

许思微本来精神紧绷,却在听到这三个字后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,这事他早就知道了。

他伸手擦掉了沈星的眼泪。

然后也躺倒了草地上,跟沈星头对头。

“同性恋不是病,喜欢的人是同性或者异性,其实也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可是他们都觉得我很脏。”

“我不觉得你脏。”

“只有你一个人不觉得。”

“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干脆就死掉吧,一了百了他们怎么说我都好。”

“我想了好多种死法,刚才怂恿你喝了酒骑车,被撞死也是我预想的死法之一。”

许思微沉默了一会。

丝毫没觉得这种说法颇有拉着自己同归于尽的意思。

他很喜欢沈星校服的味道,淡淡的洗衣粉味香味,他每天都能闻到,却是第一次把这个味道穿在身上,整个人被迷恋的香味包围。

“一个同性恋跟你讲他喜欢你,你不会害怕吗。”

听到这句话许思微心里咯噔一下,他不知道沈星这句话到底有没有其他意思。

体院馆在郊外,躲避了城市的灯光,满天的星空很漂亮。他本来狂跳的心慢慢恢复了正常。

“我不害怕。”

许思微说的一本正经,没想到沈星听到这句话却突然发笑,声音还越笑越大。

“我可以跟你谈恋爱吗。”许思微突然发问。

“让我做你活着的证据。”他轻轻说。

“不要再伤害自己了。”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