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丁目

一条好鱼

红豆

5

开学后,沈星的抽屉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,桌子旁边的巷子里也堆着半箱子,甜口的咸口的,河南的海南的,都快能在班上开超市了。

转眼已经到九月了,晚霞还是火红一片,像谁偷偷红了脸。许思微翘了晚自习准备去打球,路上被沈星截住了,两个人也不知道去哪,只是直觉要去人少的地方,万一被教导主任看到可就麻烦了,于是就慢慢晃到了操场上

“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给我买吃的。”

“钱多呗。”

“有钱了不起哦。”沈星嘴里叼着根棒棒糖,坐在单杠上晃着腿。

“也就一点点了不起吧。”

“那你现在给我买,以后给别人买我会难过的哦。”

“你这人怎么占有欲这么强。”

“我属狗的,擅长画地盘。”

“我看你是狗改不了吃屎。明天我去厕所里给你招呼点吃的算了。”

“好好说话,别骂人。”

“我没骂人,就顺口接了。”看着沈星脸色慢慢沉了下来,他也自觉放缓语气。

“你要是不喜欢,我以后就不说了。”

到底还是先服软了,许思微不想跟他吵架,就坐在旁边的台阶上,从校服口袋里摸出烟,天慢慢黑了,烟头的火星子格外耀眼。

“烟好抽吗。”

“你没抽过烟吗。”许思微被问的愣了一下,手指夹着烟半悬着,他不太能想象居然有男孩子不碰烟。

“看别人抽过。”

“那你要试试吗。”他把烟叼到嘴里,想从烟盒里再拿一根给沈星。

沈星闻言从单杠上跳了下来,跨过台阶,走到许思微面前,毫不迟疑的伸出手,直接把他嘴里的烟拿了出来,然后模仿着许思微抽烟的样子吸了一口。

“你,诶你。”许思微看着沈星这幅轻车熟路的样子,感觉自己是被骗了。

沈星也不说话,只一口接一口的吸着。

“你抽烟的时候在想什么。”沈星问。

“能想什么,脑子里空空的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。”

“想今天没做出来的那道物理题?”

“才不是。”

“想明天早上吃什么?”

“也不是。”

“那你在想什么。”许思微下意识的侧脸问,想看沈星的表情。

却感觉一双手捧住了自己的脸,沈星的脸在眼里慢慢放大,温凉的唇贴了上来。

抹茶奶糖味的。

这是许思微的第一反应。

接下来脑子像宕机了,耳朵根子却红得发烫,直到沈星松开他的脸。

“每次抽烟我都很想接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